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成都分院
成都分院赴扶贫点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01 来源:成都分院 【字号:  

  11月28日至29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一行到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白朝乡魏子村和观音村扶贫点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督导脱贫摘帽工作。

  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王学定围绕党的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新的历史使命、新的战略部署等内容进行深入讲解,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进行解读。他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新跨越,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采取更精准、更有效的举措,咬定目标、合力攻坚,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基本标准,突出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加快构建产业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不断拓宽贫困群众致富门路,坚决打赢新时代脱贫攻坚战。

  成都分院一行调研了观音村中药材基地、新农村建设,并深入贫困户到部分农户家中查看人居环境情况和对标达标情况,与他们一道拉家常、算收入账、明确今后发展目标,鼓励村民要树立脱贫奔康的信心,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精神,通过勤劳的双手早日实现脱贫奔康,同时,要多学习,转变思想,传承好的民风民俗和生活习惯,共同努力把观音村建设得更加美丽。

宣讲现场

调研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