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成都分院
成都分院举办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11-14 来源:成都分院 【字号:  

  11月10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举办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院属成都、重庆地区各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副书记,党支部(总支)书记,党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王学定主持。

  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原组长王庭大在《学习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报告中,简要回顾了中共一大的历史,着重从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3个方面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并对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进行了宣讲,对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任务和新要求作了深入讲解。他结合新时期对党建工作要求和中科院党建工作实际,阐述了党组、党委和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提出要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王庭大指出,十九大报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一系列基本问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了新的科学内涵,丰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中科院加快推进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进程、努力建设科技强国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中纪委驻院纪检组原副组长、中科院监审局原局长沈颖以“认真学习十九大党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新党章十题”为题,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为主线,结合新修订的党章,回顾了党章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新党章修改的总体情况,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注我国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完善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强调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担起建设科技强国的责任和把握基层党的建设的要求等方面对新修订的党章进行了详细解读。

  沈颖就学习新党章提出要做到“四个结合”:结合“两学一做”的成果看十九大党章的新变化;结合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深入学习十九大党章;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十九大党章丰富内涵;结合中央的要求,深入学习新党章、遵守新党章、执行新党章、维护新党章。

  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史志明结合电子会议系统完成国家重大任务谈到:坚持党的领导、抓好党支部建设是电子会议系统项目组不断创新取得成绩的不竭动力;项目组党支部在中科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和公司党委坚强领导下,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和团队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讲政治,顾大局,大力弘扬“正气朝气锐气”的企业精神,团结一心,坚持“集成创新、服务国家”理念,不断总结服务经验,有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圆满完成国家重大任务提供了根本保证。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