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成都分院
重庆研究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2 来源: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字号:  

  11月1日,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全面贯彻十九大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党委书记、副院长韦方强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各研究所所长、副所长,各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德领公司负责人等参加学习会。 

  会上,韦方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所作重要报告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修改的主要情况,纪委书记陈永波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向十九大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

  党委委员、院长袁家虎作了主题发言,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关键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宏、催人奋进,给人以鼓舞和自信。回顾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展望未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写入党章,为科技工作者发挥聪明才智提供了新的机遇和舞台。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全院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按照“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作出更大创新贡献。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永波作了主题发言。他表示,学习十九大精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各党支部要按照要求结合实际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职能和支撑支部要按照 “放管服”要求,思考如何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更适宜的环境;科研和研究生支部要思考如何让广大科研人员围绕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战略、中科院“8+2”平台建设以及重庆研究院“一三五”规划,学思践悟,更好地推动我院科研活动向更高的台阶迈进,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韦方强指出,学习和把握十九大精神,要抓住“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等关键词,深刻领会新修订党章提出的新要求,用十九大精神指导我们的工作。并就如何加强科技供给,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解决发展不充分的主要矛盾谈了自己的理解。他强调,党委委员,党员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要先学一步,作出示范,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创新,在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中作出科技战略力量应有的重大创新贡献。

  韦方强还就下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工作部署,各支部要在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基础上,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学习、主题研讨等形式组织党员群众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做好贯彻落实。

 

学习现场

(责任编辑:黄才晟)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