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长春分院
东北地理所湿地第二党支部举行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12-07 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字号:  

  11月30日,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湿地第二党支部举行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传达东北地理所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并对湿地第二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计划安排进行阶段部署。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郑娜主持。

  东北地理所党委委员何兴元结合全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总体要求,强调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基层组织的中坚力量,全面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青年科学工作者结合科研工作实际情况,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刻解读;号召全支部党员从生态文明建设着手,有效结合各自学科的特点,发挥青年党员在科研工作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打造具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流科研队伍。

  郑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新时代”为切入点,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新时代的具体内涵,发展阶段,党中央在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生的重大历史性变革、产生的重大历史性成就。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意义,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始,号召全体支部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党支部委员魏红旭结合十九大报告中的生态文明建设和自己的科研进展,讲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带动支部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情。

  与会党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一致认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努力实现主观与客观、理论与实践、知与行的高度统一,更好地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工作情况,坚持科学发展观,以创新的理论和方法,联系实际,切身把研究所的价值利益放在第一位,以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的对待本职工作。

  全体党支部成员观看十九大解读视频,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领悟。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