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长春分院
国家天文台长春人卫站许妍十九大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17-12-05 来源:国家天文台 【字号: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一名普通的科研人员,我在聆听十九大报告的时候最大的感受就是很自豪,五年来,国家科研事业持续发展,许多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取得了开创性的成绩,激励着我们更好地投身到科研工作中去。

  特别地,由于我的研究领域是脉冲星的物理性质,当我听到白春礼院长报告中讲“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发现六颗脉冲星,引发国际社会高度关注。这是中国科学家首次发现脉冲星。外界普遍认为,这次发现开启了中国利用自主研发天文设备系统产生原创发现的时代。除“中国天眼”的突破外,近年来中国科学界在基础研究领域还取得系列重大成果,在中微子研究、引力波探测等领域取得进展。”我的内心非常的震撼和荣幸,我庆幸自己是这一前沿课题领域中的一名基层工作者,同时强烈的使命感催促着我告诉自己要不忘使命,努力钻研,更加热爱祖国、热爱所从事的工作,能为祖国科研事业作贡献,是我作为科研人的幸事!

  在自己实际的工作中,我想我们常常面临着种种科研问题的困扰,比如知识框架有限、研究领域限制我们对交叉学科和未知领域的进一步探索、创新意识不强、逻辑思维不够等等,这些问题需要我们不断提高自身的科研水平,那么在感到知识匮乏的时候,我们不但要自己努力学习不足之处,还要虚心向别人请教,不是年长的人什么都懂,也不是年轻什么都不懂。学习、知识、经验是青睐于那些不断追求知识得人。“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知识的海洋里是没有边际的。加强合作,力争创新,真正提升科研水平。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