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长春分院
国家天文台长春人卫站刘承志十九大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17-12-05 来源:国家天文台 【字号:  

  2017年金秋十月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确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主题,振奋人心,鞭策我们肩负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的召开,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呼唤,是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呼唤,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定调子、定方向、定路子。这次大会确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进一步确立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核心领导地位;明确了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引领地位。自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领导集体,带领我国13亿人民共同发展,科技、经济实力、国防建设、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等等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为实现第一个“一百年”目标奠定了坚强的基础。在这个全面决胜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应积极响应时代的呼唤,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

  深刻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就是要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工作中做出表率,不断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不断提升科研工作能力和综合业务水平,坚持“三个面向”,紧紧围绕“四个率先”,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为我站“一一二”规划贡献自己的力量。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这个历史的新起点,我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明白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因此,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每一位共产党人的使命,要顺应时代的呼唤,在各自的岗位上尽心尽责,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在新的时代潮流中无私奉献,为新时代建设发展添砖加瓦,为脱贫攻坚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