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长春分院
东北地理所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11-15 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字号:  

  1113日,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党中央和中科院党组、分院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研究审定东北地理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方案,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东北地理所各相关负责人、党委委员、所长助理、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苏阳主持。 

  会议首先对东北地理所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方案进行了讨论审定。苏阳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中央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决定,中科院党组作出了具体部署,东北地理所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全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组织领导,发挥好指导和督促检查作用。东北地理所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把工作焦点贯彻落实到十九大的各项任务目标上来。 

  东北地理所所长何兴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战略判断,标定了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提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新时代的思想旗帜,宣示了新时代的发展方略,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报告对我国过去五年科技创新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科技创新的未来发展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并强调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受鼓舞和鞭策,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东北地理所副所长张平宇、李秀军表示,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受到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完全赞成和衷心拥护,具有划时代重大意义,这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要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列,要发挥带头和示范作用,做到在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工作的落实上下功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要以创新的形式在所在支部对十九大报告进行宣讲,要讲清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讲清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讲清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讲清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讲清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进“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相结合,为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