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长春分院
长春分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09 来源:长春分院 【字号:  

  118日,中科院长春分院分党组暨分院系统单位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长春分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部署。分院各单位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分院机关全体在职党员近200人参加学习会。会议由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主持。 

  甘建国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并要求长春分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学习会上,中共长春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王维翊副教授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了学习辅导报告。 

  甘建国代表长春分院分党组暨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就长春分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长春分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更加自觉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 

  一是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学习领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阶段安排和总体布局,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二是要充分发挥长春分院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中的引领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十九大报告中对中科院的重大科技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这是对中科院广大科技人员的鼓舞与鞭策。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不可替代作用。 

  三是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长春分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长春分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根据中央和中科院党组、吉林省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紧密结合党中央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各单位党委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党委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分专题进行讨论,为基层党组织作出表率;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大会精神,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将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融会贯通;通过报告会、座谈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科研和管理骨干、各群团组织,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要指导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座谈交流等形式,进行深入学习讨论,保证每个支部、每名党员都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要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领导干部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思想引领、对标定位,深入思考、积极谋划落实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分院各单位加快实现“四个率先”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黄才晟)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