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北京分院
中科院北京分院举办第二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4-13 来源:北京分院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4月9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第二期开班。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报告,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北京分院院长何岩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何岩以“用实干标注新时代,以改革步入新征程”为题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要通过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坚定思想政治意识,进而在实现科技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骨干引领作用。何岩对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走心;二是要联系实际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确保十九大重大部署落到实处;三是要提高学习自觉性,保证培训质量,严守培训纪律。

  相里斌作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奋斗,确保实现“四个率先”目标》主题报告,介绍了我国科技发展历程与中科院前瞻布局以及下一步重点任务与举措。相里斌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在全面深入推进世界科技强国建设过程中,必须全力补齐当前科技创新体系的短板和弱项,持续产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创新成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要求,做党、国家、人民可以依靠、可以信赖的战略科技力量,紧密围绕十九大报告确定的战略目标以及科技创新的目标任务,推进“率先行动”计划有效实施。

  本期培训邀请党建、国防、经济、心理学等领域专家作专题报告。此外,培训班还安排了分组讨论,全体学员围绕十九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展开深入研讨,并于轮训结业时进行总结汇报。

  中科院人事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培训现场

相里斌作专题报告

何岩作动员讲话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