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北京分院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举办科技培训班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30 来源: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 【字号: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在山区落地生根,12月29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太行山站举办了《山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科技培训,加快推进山区农业农村现代化,用科技创新促进农村第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来自石家庄市农广校元氏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专业中专班的40余名学员以及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两位成员——原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书记田魁祥和元氏县副县长、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太行山站流动党支部书记曹建生,以及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宣讲团邀请的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会长、河北省林业首席专家刘俊,分别结合十九大精神,用理论联系实际的授课方式,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山区乡村振兴的思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休闲观光农业的启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山地生态修复和景观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主题为学员进行了授课,分析和探讨了当前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国内外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元氏县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优势和方向,以及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太行山站对元氏县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科技支撑作用。

  培训报告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称赞。通过培训,学员们对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乡村振兴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有了更深的认识与理解,同时学到了丰富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知识,为使他们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更好的发展自己的园区起到了很好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会后,学员们在曹建生的带领下,对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太行山试验站的水量平衡场、植被观测场、土壤观测场等定位试验场和气象观测场、生态循环养殖场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培训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