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北京分院
理化所组织“十九大党代表与理化青年面对面”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5 来源:理化技术研究所 【字号:  

  为贯彻团中央关于在全团深入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懂弄通做实的重要要求,12日,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团委组织召开“十九大党代表与理化青年面对面”交流会。理化所团委委员、团支部委员、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及部分青年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会议由团委书记丁黎主持。 

  十九大代表、理化所所长张丽萍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作《责任成就梦想》的主题报告,分享了参加十九大时的所见、所闻、所感,阐述了对责任与梦想的深刻体会。她鼓励全所青年,“中科院出了很多优秀的人才,我们理化所青年在未来人生的道路上也要有所作为”。她通过讲述十九大代表周宇的先进事迹,告诫大家“只有努力,成功的几率才会越大”,在努力奋斗的过程中,不仅是对自己负责,还是在对国家负责,在追梦的过程中,要把自己的梦想与国家的梦想紧紧相连。张丽萍还分享了她的个人成长经历,从小的自立培养了她吃苦耐劳的精神,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的习惯也培养了她的责任心。张丽萍建议全所青年应珍惜时光,树立理想,敢负责,勇担当,感恩父母,回报祖国。她还与理化所青年进行了亲切互动。她告诫同学们要好好学习,抓住在实验室学习的机会,不要怕吃苦,多提升自己,抓紧一切的时间为自己充电。人的潜力是无穷的,人的生活也是充满了酸甜苦辣的,要以一颗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 

  丁黎引用十九大报告中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本次交流会的结语,以此来激励理化所的青年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责任成就梦想,谱写未来的崭新篇章。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与会青年对十九大报告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与目标。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以张丽萍等前辈科研工作者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志存高远,勇担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十九大党代表与理化青年面对面”交流活动会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