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北京分院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赴天亮合作社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22 来源: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 【字号:  

  12月19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赴石家庄市栾城区天亮种植合作社,为当地党员群众、种植大户等40余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由栾城区副区长程一松主持。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组长、党委书记赵军对党的十九大精要、科研国家队的使命担当、实践乡村振兴战略三个部分进行了重点宣讲。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从十个方面阐述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和措施,并与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等其他6个战略相并列、写入党章,足见其重要性。“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是党的工作的重中之重。长期以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始终坚持服务地方、服务三农,为天亮合作社在紫优5号小麦、旱地谷子种植、化肥高效利用等方面提供科技指导,为合作社发展插上了科技的“翅膀”;同时,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还与合作社共同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活动,创建了党员科技示范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小组和特种技术服务小组等,以学促做引领合作社发展,这些工作都是对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今后,希望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与天亮合作社能够继续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推进党建工作的交流、提供农业技术支持的同时,努力拓展新的方向,如推广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设备等,为更好地促进农业转型、促进合作社发展作出贡献。 

  程一松表示,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而农业农村的现代化核心和关键要靠科技,这正是新时代赋予农业科技工作者的新任务。要实现这个任务,一是要适应市场需求,改善供求关系,绿色农产品的研发和运用已经越来越广泛,化肥和农药要实现零增长;二是要提高农产品的品质和效益,增加农民收入,如推出一系列的优质新品种,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三是要推进生产方式的转型升级,提高竞争力,把农业生产和流通的整个环节作为一个全产业链,组成高效的研究团队,创新技术集成,形成可持续的绿色增长的发展模式。

  活动最后,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区域农业与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张正斌也结合十九大精神贯宣,为当地农民、种植大户等现场讲解了农业技术。

会议现场

为合作社成员提供科技指导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