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北京分院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16 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字号:  

  11月16日,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党的十九大代表、中科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傅小兰应邀作专题报告。中心党政领导、党办人员、各支部书记、党员、民主党派人士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心党委书记韩华在致辞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中心党委和各支部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作为案头卷、枕边书,努力在学懂上用心思、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见成效,要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强大的思想武器,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中心各项事业再迈新台阶的生动实践。

  在题为《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的报告中,傅小兰分享了在参加十九大会议过程中的体会。她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傅小兰从大会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安排、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介绍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同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相关内容。她还重点介绍了报告中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部分的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几点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使命与任务方面的感想。

  中心党员积极参加此次专题报告会,多名退休的老党员,克服居住较远、身体不适等方面困难,有的甚至拄着拐杖,前来参加报告会。中心原党委书记陈兰英、陈浩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对年轻党员寄予厚望;三任书记齐聚一堂,和参会人员一起学报告、谈体会、话发展,把报告会推向了高潮。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中心发展集聚更多正能量、传递更多好声音。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本次报告会,对于把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将产生积极影响。相信“十三五”期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院党组、京区事业单位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一定能够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的信息化答卷。

 

傅小兰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责任编辑:黄才晟)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