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北京分院
半导体所组织召开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创新报国青年当先”主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1-14 来源:半导体研究所 【字号:  
  11月13日,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创新报国青年当先”主题学习交流会。会议半导体所党委委员、党办主任由慕东主持。 

  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作《牢记使命 追求卓越》的主题报告,带领与会人员回顾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背景、主题、主要议程,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新提法以及关于科技创新和青年的重要论述,从中科院的历史入手,分析了中科院“与祖国共命运,为祖国做贡献”的文化精髓,新时代赋予青年的新使命,并讲解了半导体所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落实“一三五”规划的主要进展,勉励青年人“追求科学卓越,从我做起”。

  党委委员林学春研究员以“我们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为题讲授党课,分享了“多读书、敢担当、不抱怨”的学习体会。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体会,通过启发式的思路和提问式的方式讲述了一堂不拘一格的党课。 

  根据半导体所党委部署,本次会议发言的20位党员分别代表本支部从时代使命、创新趋势、团队熔炼、青年责任等角度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他们当中既有青年实验室负责人代表、青年普通科技工作者代表,又有青年学生代表,集中展示了青年科技工作者心怀国家、关注社会、审视自我、创新为民的精神风貌与赤子情怀。 

  本次主题学习交流会使青年党员更加坚定了信念和信心,决心要牢固树立“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新使命,为祖国的科技强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