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经济学奖
经济学家迪顿获得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发布时间:2015-10-12 来源:新华网 和苗 【字号:  

  10月12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安格斯·迪顿的资料照片显示在大屏幕上。瑞典皇家科学院10月12日宣布,将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经济学家安格斯·迪顿,以表彰他在消费、贫穷与福利方面的研究贡献。迪顿1945年生于英国爱丁堡,1974年从英国剑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拥有英国和美国国籍。新华社发(罗布·顺巴姆摄)

  瑞典皇家科学院12日宣布,将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经济学家安格斯·迪顿,以表彰他在消费、贫穷与福利方面的研究贡献。

  诺贝尔经济学奖评选委员会发表声明说,为了设计出能够促进福利和减少贫困的经济政策,需先了解个人的消费选择,迪顿的研究强化了这一认识,他的研究改变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和发展经济学。

  声明说,迪顿的研究横跨了消费的许多不同领域,主要解答了消费者如何对不同物品分配开支、社会收入及其留存比例,以及如何最好地衡量和分析福利与贫困等问题。

  迪顿1945年生于英国爱丁堡,1974年从英国剑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拥有英国和美国国籍。

  今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奖金为800万瑞典克朗(约合92万美元)。经济学奖是今年揭晓的最后一个诺贝尔奖项。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