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国科大>动态
中国科大开展2015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5-09-09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字号:  

  为让全体研究生新生了解科大精神,融入科大文化,更快适应全新的学习与科研环境,9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了2015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曙光为新生们带来了入学教育的第一课。“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攀登科学技术的高峰是时代赋予你们的使命。”李曙光与在座的学子们分享了科教报国的科大主流价值观。他强调,国家的命运和科学家的命运是密切联系的,科大精神就是为了祖国的科研事业顽强拼搏的精神,敬业奉献的精神,勇于牺牲的精神。他向所有加入科大的新同学提出了期望和要求:独立的科研能力是研究生教育的培养目标,希望同学们要解决思想认识上的偏差,努力求知、奋力科研,注重自身能力的培养;要坚守科学道德,维护学术尊严,坚决杜绝学术不端的行为;要自觉以国际一流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思考、多动手,不断加强逻辑思维能力的锻炼;要学会欣赏、善于沟通,在团队协作和集体攻关中全力成才。

  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介绍了学校研究生培养制度和教育创新计划。他从整体概况和培养目标、学科基础、总体思路、培养方案、奖助体系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与各位研究生学业休戚相关的培养环节,使在场的新生对科大的培养标准、培养特色以及培养制度有了清晰全面的了解。研究生院副院长倪瑞也介绍了学校学位授予与研究生教育信息化的情况。

  中国科大副校长张淑林作总结讲话。她殷切寄语广大研究生新生,希望大家能牢记自己的时代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科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她表示,学校将努力提供一流的育人环境,把每一位学子培养成为具备突出创新能力的寰宇英才。

  据悉,从9月9日起,中国科大还将陆续开展各院系的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丰富多彩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将为同学们指引方向,开启学习生活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