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 获奖者
山中伸弥简介
发布时间:2012-10-11 来源: 【字号:  
山中伸弥(Shinya Yamanaka)1962年生于日本大阪,1987年在日本神户大学获得医学学士学位,曾是一名整形外科医生。他1993年在大阪市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随后任职于美国旧金山的格拉德斯通研究所和日本奈良科技学会,目前还担任日本京都大学教授。
山中伸弥是诱导多功能干细胞(iPScell)创始人之一。2007年,他所在的研究团队通过对小鼠的实验,发现诱导人体表皮细胞使之具有胚胎干细胞活动特征的方法。此方法诱导出的干细胞可转变为心脏和神经细胞,为研究治疗目前多种心血管绝症提供了巨大助力。这一研究成果在全世界被广泛应用,因为其免除了使用人体胚胎提取干细胞的伦理道德制约。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