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追忆悼念
上海大学师生深情哀悼钱伟长校长 举行烛光哀悼活动
来源:新华网 俞菀

著名科学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钱伟长院士7月30日在上海逝世。从1993年开始,他就担任上海大学的校长。惊闻校长逝世的噩耗,上海大学师生悲痛万分,并以各种形式表示哀悼。

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忻平教授表示,钱校长去世让他非常意外。“虽然知道他最近身体一直不太好,有一段时间没来学校了。但没想到他会走得那么突然。得知消息后,我们校领导和许多老师都向钱校长家属打了慰问电话。”

在上海大学师生们的眼中,钱伟长校长是一个有着崇高信仰和深厚学问的老人。上海大学研究生工作党委的曹茜老师说:“钱老是学校一面不倒的旗帜!今天早上他去世后,有很多同学打电话来询问。”

曹茜透露说,晚上校园内将举行烛光哀悼活动。“活动是由上海大学研究生院和文学院本科生一同发起和组织的,预计有超过200名上大学生自发地参加。”

参与活动策划的上大研究生会主席乔君君说,钱老的离开,对上海大学乃至全中国,都是极大的损失。“我们在今晚的悼念活动中,会播放学生自己制作的视频,内容包括钱老的一生回顾、感人瞬间和经典语录。”乔君君介绍,“然后,文学院社会学系07级的研究生梁海祥朗诵自己原创的悼念诗歌。最后,大家会用蜡烛摆出‘钱校长,走好’五个字样。”

负责在悼念活动中朗诵诗歌的梁海祥同学说:“有同学在网上设立了模拟灵堂,方便暑假在外地的同学追思。我们得知消息的所有校友,都把网上的签名档改成了悼念钱老的话。”

上海大学公共管理系08级硕士生沈晓韵,中午的时候从网上获知了钱伟长校长去世的消息。“下午开始,上大校友录里就有很多同学自发地发表悼念钱校长的文章。钱老离开我们了,心情真的很悲痛……”

沈晓韵说:“学校的社科学院博士生,每年都有专门研读钱伟长校长教育思想的课程。我想,钱老的精神将永远与我们同在!”

上海大学的学生用卡片寄语的方式表达对钱伟长校长的追思。

7月30日,上海大学的两位学生在校园内拉起横幅。当日6时20分,我国近代力学奠基人之一、著名科学家、上海大学校长钱伟长在上海逝世。上海大学师生以各种形式寄托哀思。 新华社记者 裴鑫摄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