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追忆悼念
忆严先生一件小事
发布时间:2016-09-20 来源: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字号:  
  10年硅所在上海举办国际面向能源于环境应用的陶瓷会议(10th CMEET,前身是国际陶瓷发动机用材料的会议)的时候,我即将毕业,有幸做志愿者参与并协助组织了这次会议。在陆家嘴地铁里我碰见了斯洛伐克的P.Sajgalik 教授(现任欧陶主席,斯洛伐克科学院院长)。当时上海炎热无比, 我就问这位老先生不远万里来中国开会, 还是大夏天, 挤地铁不辛苦吗? P.Sajgalik回答我说,他与严先生认识近50年了, 与后来郭先生认识快40年, 与现在主持会议的江先生也认识30年了。这种由于科研的社交活动而获得的友谊, 多远多难的会议只要他们召唤, 他一定带着斯洛伐克科学院的陶瓷工作者参加。作为硅所的学生,我们侨居在海外工作多年, 硅所的金字招牌是我们找工作的法宝, 是严先生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也是激励我们拼搏奋斗的动力。 

  邹冀

  伯明翰大学材料与冶金系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窗口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