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成都日报】严东生院士昨日去世
西南交大师生发起悼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19 来源:成都日报 王李科 【字号:  

  昨日凌晨5时56分,我国著名材料科学家、战略科学家、教育家,中国科学院原党组书记、副院长,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名誉所长,西南交通大学校友严东生先生,因病在上海逝世,享年98岁。为表达对校友严东生先生的缅怀和哀思,昨日,一些交大师生在校园里自发发起了悼念活动,追忆严东生校友的光辉事迹和非凡人生。

  “严东生先生用生命谱写了精彩的人生,为我们交大人树立了光辉的榜样。”西南交大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严东生先生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貌受到国内外科学家的广泛赞誉和敬仰。他的逝世不仅是西南交通大学的重大损失,更是我国科技界和教育界的重大损失。“我们沉痛悼念并深切缅怀严东生先生!”

  (原载于《成都日报》2016-09-19 08版)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窗口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