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追忆悼念
长春:各界人士悼念“两弹一星”元勋王大珩
发布时间:2011-07-25 来源:新华社 杜白羽 姜明明 【字号:  
“两弹一星”元勋、我国近代光学工程的重要学术奠基人王大珩逝世后,长春各界人士纷纷来到他生前工作生活了30年的长春光机所故居,进行追忆缅怀。
王大珩出生于1915年,因病于2011年7月21日13时02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6岁。王大珩的逝世引起了长春各界人士的深切追思和缅怀。在王大珩居住的故居小院里,几棵参天大树蓬勃生长。王大珩曾经生活的房间里,摆满了来自社会各界送来的花圈,庄严肃穆。

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说:“王老先生在长春工作生活30多年,已经和长春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长春人民深切缅怀王大珩先生,将传承其遗留下的科学财富和精神财富,并发扬光大。”

王大珩生前创建了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从1952年到1982年将全部精力奉献于此。在王大珩带领下,长春光机所相继建立起了光学设计与检验、光学工艺、光学镀膜、光学计量测试等10多个学科的工艺和技术基础,构建了布局合理、结构完整、功能齐备的光学及精密机械学的研究基础,一举改变了新中国在该领域一片空白的局面。

关闭窗口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