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光耀人生——王大珩学术思想与创新贡献》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2011-03-24 来源:光电研究院 【字号:  

扫描0003.jpg

为庆祝我国光学事业主要奠基人和创始人、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大珩先生从事科学事业七十三年暨九十五华诞,由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组织编写,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光电技术研究所、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共同编辑的《光耀人生—王大珩学术思想与创新贡献》已于日前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主编相里斌。

本书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时任中科院院长路甬祥题写书名,国家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作序。全书共分六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王大珩所获荣誉及题词;第二部分收录了王大珩不同时期的生活照片;第三部分为根据王大珩工作回忆片段记录和整理而成的综述文章;第四部分选刊了王大珩在多个领域发表过的代表性著述;第五部分收录了部分专家学者对王大珩从事科研工作的回忆及对其九十五华诞的庆贺;第六部分为编年大事记。该书内容丰富、可读性强,一定程度上展现了王大珩先生殚精竭虑、夙夜辛劳、创新贡献的科技人生,反映了我国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创业、爱国奉献的感人情怀。

在该书出版之前,先期为王大珩学术思想与创新贡献研讨会编辑了《王大珩》画册以示庆贺。

封面-可用.jpg画册-定稿_Page_03.jpg

关闭窗口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