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新华网】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著名植物学家吴征镒院士逝世
发布时间:2013-06-2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获悉,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中科院资深院士、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名誉所长、著名植物学家吴征镒因病医治无效,于2013年6月20日在昆明逝世,享年97岁。

吴征镒是我国植物分类学、植物系统学、植物区系地理学、植物多样性保护以及植物资源研究的权威学者。他多次参加并领导植物资源重大考察,摸清了中国植物资源的基本家底,发表和参与发表植物新分类群1766个。他提出建立“自然保护区”和“野生种质资源库”的建议,为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和资源可持续利用作出贡献。

吴征镒编著了《中国植物志》《云南植物志》《中国植被》等专著30余部,晚年仍在发表重要学术论著。吴征镒于2008年1月8日获得2007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关闭窗口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