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九三学社中央召开学习刘瑞玉先进事迹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2-08-30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字号:  

8月29日下午,九三学社中央召开学习刘瑞玉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丛斌说,刘瑞玉同志的事迹令人震撼,给人启迪,使人信服,使我们看到了一位杰出科学家、一名九三学社老社员的价值追求和人生境界。刘瑞玉同志令我们感动的,是他惟图国强、不尚己荣的爱国情怀,是他献身科学、脚踏实地的奉献精神,是他淡泊名利、甘为人梯的崇高品德,是他坚持多党合作制度,传承九三学社优良传统的思想风范。刘瑞玉同志永远离开了我们,但他的人格风范永存,他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弥足珍贵。他在科技工作者心中树立起一根永恒的标杆,在九三学社社员心中树立起一根永恒的标杆。我们要在全社广泛深入开展向刘瑞玉同志学习活动,引导广大社员自觉把个人事业同祖国前途和民族命运紧密联系起来,立足本职、心无旁骛、勇攀科学高峰,争做学术道德楷模,为营造科研诚信和良好学风而不懈努力,把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化作真诚奉献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更大贡献;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始终与执政党同心同向同行,深化政治交接,提高履职水平,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方新说,中科院和九三学社有很深的渊源,中科院很多著名科学家都是九三学社成员。近年来,在宣传师昌绪、谢家麟、杨佳等典型人物过程,中科院和九三学社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天又在一起学习刘瑞玉同志的事迹。通过他的人生经历,我们深刻认识到他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情怀,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态度,甘为人梯、提携后进的境界,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情操。希望在下一阶段对刘瑞玉同志先进事迹的宣传中与九三学社进一步加强合作,为推动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贡献。

中科院海洋所副所长杨红生,中科院海洋所研究员、刘瑞玉学生刘静,刘瑞玉秘书冀晓青,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副主委林萍分别从科研、治学、育人、多党合作等角度回忆了刘瑞玉的感人事迹。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原副主委、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张钟宁,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中国地质大学副校长王训练,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副教授张源等交流了对刘瑞玉先进事迹的学习体会。

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中央统战部一局以及来自北京市高校、科研院所的九三学社社员4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