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海洋所团委号召全所团员青年向刘瑞玉院士学习
发布时间:2012-07-25 来源:海洋研究所 【字号:  

7月25日,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团委下发《关于号召全所团员青年深入开展向刘瑞玉院士学习活动的通知》,号召全所团员青年向刘瑞玉院士学习。

刘瑞玉院士从事海洋科学研究和教育工作65年来,把毕生精力都倾注在海洋生物学、甲壳动物学以及海洋底栖生态学科学研究事业上,先后荣获全国科学大会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成果奖,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奖,山东省科学大会奖,山东省科技进步奖,青岛市科学技术最高奖,世界甲壳动物学会杰出研究贡献奖等多项重大科技奖项,是中国海洋底栖生物生态学奠基人和海洋甲壳动物学开拓者,为我国海洋科学研究事业的发展和科研人才的培养做出了卓越贡献,获得广泛赞誉和尊敬。临终前,他向中科院研究生教育基金会捐赠100万元设立“刘瑞玉海洋科学奖励基金”。

刘瑞玉院士的逝世,是我国海洋科技事业的重大损失。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院士专门做出批示:“刘瑞玉院士事迹十分感人,要号召全院学习刘瑞玉院士心系教育、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

为弘扬刘瑞玉同志崇高的科学精神和优秀品德,按照所党委要求,所团委决定号召全所团员青年深入开展向刘瑞玉院士学习活动,要求各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通过各种形式向刘瑞玉院士学习。学习刘瑞玉院士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坚定信念;学习刘瑞玉院士热心公益、参政议政的社会责任感;学习刘瑞玉院士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的优秀道德品格;学习刘瑞玉院士刚直不阿、追求真理的严谨治学精神;学习刘瑞玉院士学风严谨、学识渊博的崇高学术风范;学习刘瑞玉院士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高尚师德。

全所团员青年要以刘瑞玉院士为榜样,踏实进取、创先争优,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学习和科研工作中,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进一步激励团员青年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我国海洋科学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窗口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