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纪念活动
中科院启动“钱学森科学和教育思想”研究
来源:光明日报 齐芳
  

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院士10月30日在“钱学森科学和教育思想研讨座谈会”上宣布:中国科学院正式启动“钱学森科学和教育思想”的专题研究。钱学森的学生、中科院院士郑哲敏第一个发言:“工程科技是他留给我们的很重要的思想,同时他始终很重视自然科学,即我们现在所称的基础科学,他认为这是根本。另一方面,他有强烈的爱国主义思想,要富国强民和奉献、自我牺牲的精神在他身上有很强烈的体现。”

钱学森之子钱永刚、中科院力学所研究员谈庆明、微波遥感及航天应用工程科学专家姜景山院士、中科院力学研究所所长樊菁研究员……在追忆中,钱学森的形象愈加丰满。中国科技大学力学系伍小平院士说:“钱先生提出,我们培养人才,不要做金字塔那样的培养,要做旗杆式的。这就是钱先生的教学思想。”“旗杆式”培养人才,或许这就是钱学森自己给出的“钱学森之问”的答案。

关闭窗口
©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