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周干峙
周干峙
发布时间:2015-03-23 来源: 【字号:  

  建筑学和城市规划专家。1930年6月28日生于江苏苏州。1952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系。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学部委员)。1994年选聘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建设部高级建筑师。曾任建设部副部长。建国初期,具体负责编制了西安市总体规划和详细规划,为中国早期城市规划的编制树立了一个样板。此后,参加指导并组织编制了上海总体规划以及地震后的唐山市、天津市重建规划。指导编制了深圳经济特区总体规划。深入研究了住宅建设、城市交通、旧城改造等方面的问题创议及早综合治理大城市交通以“滚动、灵活、深细、诱导”的城市规划指导思想,提高了城市规划的深度和广度,发展了城市规划理论。

(责任编辑:张楠)
关闭窗口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