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江元生
江元生
发布时间:2015-03-23 来源: 【字号:  

  物理化学家 1931年8月18日出生,江西宜春人。1953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化学系。1956年吉林大学化学系研究生毕业。2005年当选为国际数学化学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曾担任南京大学教学委员会主任。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

  从事理论化学研究,取得的成果有:表征高分子交联程度的溶胶-凝胶分配量公式用于配位场理论标准化的点群偶合系数及旋轨偶合能计算方案分子轨道图形理论方法和五参数芳香性公式大尺寸共轭分子的经典价键理论精确计算。代表作为《矩的计算及应用》和Valence Bond Theory Chapter 18 以及大学用书《结构化学》。获1982年、1987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999年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

(责任编辑:张楠)
关闭窗口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