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追忆悼念
【周凤仙】忆叶笃正先生
发布时间:2013-10-18 来源: 【字号:  

  惊闻尊敬的叶先生永远离我们而去了。前二年逢年过节晓白,泽椿和我都去他家拜访,他也很高兴见到我们。今年春节过后打电话得知他已住院,相约去医院探访,无奈我和哓白的健康状况先后出问题,从此阴阳两隔,再也见不到了,真叫人难过。    

  记得三十多年前我被邀到美国作访问学者,当时有人担心我不会回国。我虽没有直接受教于叶所长,但他说:‘我送出去,就相信她’。他的信任和开明令我十分欣慰。 

  文革初期他受到不公正对待,但他对批判过他的人非常宽容。他治学严谨 ,待人和蔼 ,风度翩翩。是位受人爱戴的好师长。 

  每次泽椿在学术会议上遇到叶先生,他都会问起我,使我非常感动。 

  亲爱的叶先生,我会怀念您的。请安息吧。 

  周凤仙            

  二零一三年十月十八日     

关闭窗口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