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体会
中科院留学人员联谊会组织召开学习南仁东先进事迹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0-17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字号:  

  10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组织召开学习南仁东先生先进事迹座谈会。中科院留学人员联谊会20名常务理事参加座谈会。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中科院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房自正主持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是中科院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后首次组织的学习教育活动。参加会议的常务理事认真学习了中科院党组关于学习南仁东先进事迹通知精神和中国科协、中科院关于学习南仁东先进事迹的倡议精神,观看了南仁东先进事迹视频资料,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学习南仁东先生先进事迹的感想和体会。

  参加座谈会的人员认为,南仁东先生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敢为人先、坚毅执着,淡泊名利、忘我奉献,真诚质朴、精益求精,他的精神和风范感人至深,是科研工作者的楷模,是留学回国人员的标杆。南仁东先生在FAST建设中不畏艰苦、不惧困难、坚持不懈、敢为人先,是科学精神的体现,是中科院投身在偏远地区进行大科学装置建设的广大科研一线工作者的集中写照,唤醒了更多人对科学精神的热爱和对探索未知自然世界的热情。

  大家认为,要将学习南仁东先生先进事迹与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广大科研工作者的思想教育结合起来,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着力加强青年科研工作者思想教育,加强对一线科研工作者先进事迹的挖掘,让更多的鲜活事例成为学习的榜样,教育青年科研工作者增强政治定力,坚守科学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立足本职岗位,为国家的科技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加会议的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和交流,增强了对南仁东先生先进事迹的理解,深化了对南仁东精神的认识,本次学习取得成果必将鼓舞和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胆探索、锐意创新、立足岗位、无私奉献,汇聚起推动中科院创新发展的强大能量,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

座谈会现场

学习南仁东先进事迹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窗口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