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科技日报】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他的故乡
发布时间:2018-01-11 来源:科技日报 马维维 【字号:  

  “22年前,南老师和我们一起惹的这个‘大麻烦’,成了FAST工程的核心技术,也让FAST成为了中国乃至世界的科学地标;22年后,‘中国天眼’已敏锐地捕捉到了9颗新的脉冲星,实现了中国望远镜零的突破。”FAST工程副经理彭勃讲到这里时,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1月10日,由中宣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和贵州省委共同组织的南仁东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了南仁东的家乡吉林。中科院北京分院韩博、FAST工程副经理彭勃、FAST工程高级工程师杨清阁、贵州省黔南州大数据管理局张智勇和中国传媒大学刘鹏5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南仁东的先进事迹,展现了一位杰出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勇于探索、忘我奉献的光辉人生。

  (原载于《科技日报》 2018-01-11 01版)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