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精神遗产
第八届华罗庚数学奖与第十一届陈省身数学奖揭晓
李大潜、严加安两院士与宗传明教授、院吉敏研究员分享殊荣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孙自法

第十一届陈省身数学奖同日在京颁奖。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宗传明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吉敏研究员荣获第十一届陈省身数学奖。宗传明教授对数的几何领域中的几个基本问题做出了重要贡献,对堆积理论中的深洞问题的研究取得了重要成果。吉敏研究员从事具有几何与物理背景的偏微分方程及变分问题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她是陈省身数学奖历史上获奖的第一位女性青年数学家。

第八届钟家庆数学奖也同时颁发,共有中科院的邸亚娜等八位年轻学者获奖,其中段仁军来自香港城市大学。

华罗庚数学奖、陈省身数学奖、钟家庆数学奖是中国数学界有着崇高声誉的3个奖项,分别设立于1991年、1985年和1987年。

华罗庚数学奖主要奖励中国有杰出学术成就和社会贡献的50岁以上的资深数学家,是一种“终身成就奖”;陈省身数学奖奖励中国有杰出学术成就的中青年数学家,是一种“斩关夺隘奖”;钟家庆数学奖奖励中国最优秀的在读以及获得学位不久的数学研究生,是一种“初出茅庐奖”。

关闭窗口
©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