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成就
何泽慧科研学术成就一览
发布时间:2011-06-23 来源: 【字号:  

科研学术成就

在德国期间

在德国期间首先发现并研究了正负电子几乎全部交换能量的弹性碰撞现象。

在法国期间

与钱三强等首先发现并研究了铀的三分裂和四分裂现象。

50年代初期

与陆祖荫、孙汉城等研制成对粒子灵敏的原子核乳胶探测器。

50年代后期

1957年,她又和陆祖萌、孙汉城、刘惠长一起制成了对电子灵敏的核乳胶。领导建立了中子物理和裂变物理实验室;完成了大量的核参数测量任务并开展了相应基础学科的研究,从而培养了一批具有基础科学研究素质的人才。

70年代后期 主要从事空间科学方面的工作,发展了科学高空气球的研制;在西藏建立了高山宇宙线观察站;充分发挥和利用中国特有的有利条件(山高地广),花少量的经费,在高能天体物理、宇宙线物理和超高能核物理等领域,取得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科研成果。
  对中国原子弹、氢弹的成功研制做出了不可磨灭的重大贡献。

关闭窗口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