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孙枢>纪念文章
孙枢院士于2018年2月11日逝世
发布时间:2019-04-01 来源:中国地质科学院 【字号: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欧亚科学院院士、伦敦地质学会(终身)荣誉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原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地学部原主任、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原执行委员、原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局局长、中国地质学会、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和中国石油学会原副理事长、国际沉积学家协会(IAS)原理事、全球沉积地质计划委员会(GSGP)原委员、国际岩石圈计划(ILP)执行局原委员、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原所长、我国著名地质学家、沉积学家、沉积大地构造学家、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孙枢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年2月11日8点52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5岁。

  孙枢先生将毕生精力献给祖国的科学事业。他在学术研究和解决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发展重大需求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出版多部专著,发表200多篇论文,培养的学生多已成为科研、教育的骨干,曾获得多个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奖励。

  孙枢先生是我国著名的科技管理专家和地学、资源环境领域战略科学家,有多层次的组织管理工作和科学咨询直至参与国家层面的科技规划的丰富经验,为我国有关领域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在十多个国际、国内重要学术组织中担任要职、为推动国内外科技合作交流,提高我国有关领域的国际地位发挥了重要作用。

  孙枢先生严于律己、宽厚待人、光明磊落、学风严谨、学识广博、团结协作,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无限忠诚;他用无私奉献谱写光辉人生,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他的逝世是中国科学界的一大损失,我们深切怀念孙枢先生,沉痛悼念孙枢先生!

  孙枢先生千古!

  谨此讣告。

  根据孙枢先生本人意愿,丧事从简,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遗体捐献供医学研究,家中不设灵堂。

  为表达对孙枢先生的哀思,我们将于近期在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举办孙枢先生的追思会,具体事宜另行通告。

(责任编辑:潘鹏)
关闭窗口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