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李朝义>纪念文章
我国著名神经生物学家李朝义院士逝世
发布时间:2018-08-14 来源: 【字号:  

  8月13日,记者从电子科技大学获悉,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著名神经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电子科技大学双聘院士、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视觉认知与类脑计算实验室主任、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博士生导师李朝义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不幸于2018年8月11日18时49分在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逝世,享年85岁。

  1934年出生于重庆的李朝义先生,1956年本科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1961年复旦大学研究生毕业。1999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先后在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生物物理化学研究所、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比利时鲁文基督大学、加拿大麦基尔大学、日本九州工学院和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任客座科学家。受聘为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暨南大学和第三军医大学兼职教授和荣誉教授。曾担任国家基金委神经科学、心理学、病理生理学和医学评审组组长。

  “李朝义先生自2005年加盟我校以来,倾其知识和智慧,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电子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李朝义先生言传身教,关爱后学,为电子科大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他的逝世是我国教育界、科技界和我校的重大损失,我们沉痛悼念并深切缅怀李朝义先生。”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窗口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