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全国先进工作者
王逸平
发布时间:2015-05-10 来源:上海药物研究所 【字号:  

  王逸平,男,汉族,1963年2月生,上海市人,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1988年8月参加工作,1996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研究组长、博士生导师。所党委委员、药理一室党总支书记。

  王逸平主要从事心血管活性化合物的药理作用和分子机理研究。他带领研究组承担过科技部“创新药物和中药现代化”专项、中科院重大项目子课题、上海市生物医药发展基金、863课题等,为制药企业技术服务项目数十项。他领衔药理研究的丹参多酚酸盐项目历经13年获国家药监局新药证书,是一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现代中药,在我国的中药现代化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2006年上市后累计销售额突破100亿元。他主持药理研究的抗心律失常的一类新药“硫酸舒欣啶”是国家科技部“十五”重大专项“创新药物和中药现代化”项目,已获得美国、中国等国家的专利授权,正进行二期临床试验。

  2005年由他领衔药理研究的丹参团队荣获“中科院先进集体”称号,2006年荣获“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07年获“2004-2006年度上海市劳动模范”称号。2011年,丹参多酚酸盐项目获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2013年获中科院杰出成就奖。

王逸平工作照

王逸平在工作中

王逸平生活照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页面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