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第九届
刘新建
发布时间:2010-05-19 来源: 【字号:  
 
男,1968年10月出生,安徽砀山人,理学硕士,副研究员,中共党员,现任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所长助理兼产业策划部主任、所党委委员。作为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工作的直接推动者和组织者,刘新建作出了突出贡献。经过他们和科技人员的共同努力,理化所6年内将40多项科技成果成功转化到浙江、江苏等14个省市。单项合同金额超千万元的成果6项,得到发改委产业化示范项目支持的成果3项,成果转化合同总金额逾1.4亿元。以技术投资方式转化的成果已形成年7亿元的产值,年上缴利税4700多万元。
建所之初,刘新建积极参与研究了德国夫琅霍夫协会研究所的管理模式,并形成针对性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了依据;组织科研和管理骨干进行MBA培训和企业考察;围绕研究所几大重点发展领域下功夫遴选项目、寻找下游,奠定了成果转化顺利实施的基础。刘新建协助所领导建立了完整的“科研立项——成果产业化”机制,显著提高了成果转化的力度。刘新建及时总结经验,形成论文和报告发表在《科学对社会的影响》等刊物上。作为项目主持人获2006年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支持;多次应邀在院内外会议上交流转化经验和在院内外刊物上介绍成功案例。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