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第十届
饶长辉
发布时间:2010-05-14 来源: 【字号:  
 

男,1971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现任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所长助理、中科院自适应光学重点实验室主任,研究员,博导,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

作为学术带头人出色完成多项国家863高技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荣获2008年国家发明二等奖(排名2)、2007年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3)、2008年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以及2003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2007年四川省青年科技奖、2008年王寬诚西部学者突出贡献奖、2009年第十一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共发表论文126篇,其中SCI收录26篇,EI收录78篇。共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5项,已授权10余项。

饶长辉事业心强,学风严谨,学术思维敏锐,研究视野开阔,勇于创新。具有很强的科研水平和组织管理能力,善于带领和团结广大科技人员出色完成任务。

颁奖词:

他,凭着对科研事业的挚诚、锲而不舍的坚韧和默默无闻的耕耘,将视野延伸到广袤深邃的宇宙,希冀看到星星的“本来面目”,探索浩渺星空的神奇奥秘——光电技术研究所饶长辉。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