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第十届杰青获得者 > 饶长辉 > 报道
 
光电所饶长辉研究员入选第十一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光电技术研究所

第11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日前公布100名入选者,中国科学院自适应光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饶长辉研究员获此殊荣。

1987年9月,著名科学家、时任中国科协主席的钱学森提议设立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青年科技奖。1994年,由中组部、人事部和中国科协共同决定,该奖更名为中国青年科技奖,奖励40岁以下、从事自然科学和交叉科学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获奖人数不超过100名。该奖项旨在造就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做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今年,四川省共有4人入选该奖项。

饶长辉为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自适应光学技术研究与系统研制工作。他曾先后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第九届四川青年科技奖、2003年度全国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2007年度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2008年度中国科学院王宽城西部学者突出贡献奖。近年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3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近50项,已获授权10项。在繁忙的科研工作之余,饶长辉先后指导和协助指导硕士、博士研究生近30余名。

 
©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