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第十届杰青获得者 > 饶长辉 > 报道
 
光电所饶长辉研究员获“王宽诚西部学者突出贡献奖”奖励
光电技术研究所
日前,接中科院人教局通知,光电技术研究所饶长辉研究员荣获2008年度中国科学院“王宽诚西部学者突出贡献奖”,成为中科院该年度获此奖励的20名优秀学者之一。根据相关文件规定,他将获得由中科院提供的5万元奖金。 
王宽诚西部学者突出贡献奖是由中国科学院设立,用于奖励扎根西部,在科技创新活动中做出优异成绩的西部学者,鼓励他们为科技事业的发展、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饶长辉现任光电所第八研究室主任,所长助理,国家863计划大气光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自适应光学技术研究与系统研制工作,近年来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6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作为主要参加者获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1项、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优秀奖2次和中国科学院大恒奖学金特等奖1次。2007年荣获第九届四川省青年科技奖。指导和协助指导硕士、博士研究生近20名。
 
©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