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第十届杰青获得者 > 陈卫标 > 报道
 
上海光机所陈卫标获第十届中国科学院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6月1日,中国科学院青年联合会换届暨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第十届中国科学院杰出青年评选结果,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陈卫标研究员获得第十届中国科学院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陈卫标主要从事激光遥感遥测,激光雷达的研究工作。他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完成我国第一套高重频机载激光测深系统的研制;作为主要骨干参与了我国第一台船载激光测深仪,第一台机载激光测深系统的研制;在国内最早开展直接探测多普勒激光雷达测量大气风速的研究。他还带领所在团队开展了多项国家重点工程的研制任务,承担了包括嫦娥一号B星在内的多颗卫星中的激光器与系统的研制任务,为我国月球探测、载人航天、以及其它国防重大科技计划服务。

该奖项旨在进一步调动中科院广大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通过表彰、宣传在知识创新工程中涌现出来的杰出青年典型,大力推进中科院青年人才队伍建设。

 
©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