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科技专题>中科院与载人航天工程>神舟八号
神八已“返乡” 天宫候“飞人”
发布时间:2011-11-19 来源:泉州晚报 欣桦 【字号: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王兆耀昨天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太空完成与神舟八号两次交会对接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18日变轨至高度约370公里的运行轨道,转入长期运营模式,等待明年与神舟九号、神舟十号飞船进行交会对接。
对于下一次交会对接任务是否载人的问题,王兆耀表示,神舟九号、神舟十号是否要载人要根据神舟八号任务的评估结果来确定,女航天员是上神舟九号还是上神舟十号要看她们训练的结果来确定。

另外,搭载在神舟八号飞船上的中德合作空间生命科学实验项目33种实验样品,已于昨天2时送达北京中科院空间科学与应用总体部。

据悉,利用德方研制的通用生物培养箱,中德双方开展了四大领域的17项科学实验。四大领域涉及基础空间生物学、空间生物技术、先进生命支持系统基础生物学以及空间辐射生物学等科学研究问题,17项科学实验项目中包括中方10项、德方6项、中德合作1项。昨天上午,相关负责人表示,初步来说,这次空间生命科学实验是成功的。 

关闭窗口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