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一线动态
水城区蟠龙镇塘上小学师生和当地村干部参加化所公众科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来源: 【字号:  

5月13日,水城区科技帮扶工作队、院坝村第一书记林彬、二道岩村第一书记俞楠组织塘上小学师生及村干部80余人参加地化所举办的主题为“遇见科学 预见未来”公众科学日活动。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地化所矿物岩石陈列馆、涂光炽先生纪念展室、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重点实验室、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等大型科研设施,体验了趣味科学小实验,聆听了杨晶副研究员的《嫦娥五号月壤中的“宝贝”——月球撞击历史的参与者和见证者》科普讲座。本次这满满一天的行程很累,但同学们都表示感到很充实很有收获。形式多样科普活动,让来自山区的同学们走近科学、了解科学,感受科学氛围,认识理解并参与科学,激发热爱科学、尊重科学、学习科学的热情!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8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