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一线动态
中国科学院库伦旗定点帮扶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科技创新发展中心 【字号: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科技帮扶团队支撑建立的库伦旗肉牛品种改良数字化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由我院选派的科技副职李玉霖同志牵头推动,收集了库伦旗全旗5万余头能繁母牛电子档案,并在全旗22个肉牛品种改良示范村进行推广应用,为库伦旗肉牛产业升级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技术支撑和产业基础。同时,科技帮扶团队积极发挥中科院科技人才和教育资源优势,组织成立库伦旗肉牛品种改良博士专家工作站,组织专家进村到场入户现场指导和技术培训50多场次,为库伦旗产业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近年来,科创中心紧密围绕乡村振兴这一主题,选派了张铜会、李玉霖等同志为代表的科技副职,组织我院科技帮扶工作团队帮扶振兴库伦旗,在巩固拓展库伦旗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牢牢抓住库伦旗科技需求,充分发挥中科院体系化、建制化优势,深入一线,扎根基层,动真情、真帮扶,因地制宜地将中科院优秀的科研成果和实践经验运用到产业振兴中来,以人才、项目、资金等工作支撑为突破口,对库伦旗进行全方位帮扶,探索出了科技助力定点帮扶的新思路、新方法,为促进库伦旗的经济发展和提高农村群众的生活水平贡献中科院力量。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8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