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环保部生态司司长庄国泰考察亚热带所环江喀斯特站
发布时间:2012-11-04 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字号:  

11月3日,在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局长范蔚茗陪同下,环保部自然生态保护司司长庄国泰、副巡视员侯代军及环保部环科院专家一行考察环江喀斯特站。

庄国泰一行听取了环江站常务副站长曾馥平研究员就研究站的学科定位、研究领域、在研项目、长期定位试验等基本情况以及喀斯特地区水土流失的特点和规律、水土流失阻控与土地利用格局调整、养分循环与农田地力提升等阶段性研究成果介绍,并参观了研究站喀斯特水土流失试验场和养分循环长期定位监测试验场。

庄国泰对环江喀斯特站长期以来为广西喀斯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环江站在石漠化综合治理、喀斯特地区水土流失的防治措施与阻控技术等方面研究工作十分关注,他希望环江站科研人员能够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务实创新的精神,为喀斯特生态脆弱区的生态建设和农业经济可持续发展探索一条新途径。

广西环保厅副厅长钟兵、河池市副市长李文纲、环江县委书记蒋向明、县长黄炳峰陪同考察。 

庄国泰一行考察环江站

参观试验场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