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塔里木大学专家考察阿克苏站
发布时间:2012-11-01 来源: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字号:  

10月28日,塔里木大学组织水利学院、植物学院的专家12人考察了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阿克苏站站长赵成义研究员介绍了阿克苏站概况和科研工作进展;李君博士作了题为“Rapid acclimation of Tamarix to changed groundwater availability”的报告;李菊艳博士就阿克苏站有关水、盐对胡杨幼苗存活、生长及光合的影响研究进展作了汇报;塔里木大学李志军教授、梁继业博士就濒危物种胡杨和灰叶胡杨种群繁育特性研究、塔里木盆地胡杨群落时空分布特征及其健康评价研究进展进行了交流。

双方围绕胡杨林的繁殖生态学、种群生态健康评价等问题,就如何进一步深化阿克苏站和塔里木大学的全方位合作,进行了富有启发性的讨论。

塔里木大学专家还参观了阿克苏站的胡杨林生长控制试验、长期观测样地和科研设施等。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