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财政部教科文司考察国家天文台兴隆观测基地
发布时间:2012-10-16 来源:国家天文台 【字号:  

应中科院副院长詹文龙、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李志刚的邀请,10月12日至13日,财政部教科文司司长赵路带领教科文司全司人员考察国家天文台兴隆观测基地。

座谈会上,国家天文台台长严俊汇报了国家天文台建设和发展定位、目标任务以及兴隆观测站相关工作的情况。随后,赵路一行就中科院天文研究现状和发展与中科院和国家天文台有关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座谈会后,赵路一行参观了郭守敬望远镜、2.16米望远镜等主要观测设备和天文科普展厅。

赵路对国家天文台近年来的建设和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天文研究,特别是当今天文学前沿课题和科学研究成果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并对我国天文未来发展寄予厚望。

考察期间,詹文龙代表中科院向财政部教科文司赠送了中国古代天文仪器“浑仪”的模型。国家天文台赵永恒研究员作了关于“万物起源”的科普报告。

中科院计财局局长孔力、基础局局长刘鸣华等陪同考察。

参观天文科普展厅

参观郭守敬望远镜

参观2.16米望远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