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武汉现代生态渔业研发基地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2-09-12 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 【字号:  

9月12日,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在武汉江夏区梁子湖畔隆重举行武汉现代生态渔业研发基地奠基仪式。武汉市市长唐良智、副市长邢早忠,中科院基本建设局副局长孔繁文、武汉分院院长朱耀仲,江夏区政府领导以及水生所领导班子等出席了奠基仪式。项目施工单位菩提金集团董事会主席陈乐龙、梁子湖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武汉地区媒体记者等参加了奠基仪式。

奠基仪式由水生所党委书记胡征宇主持。水生所所长赵进东院士代表水生所致辞,对武汉市政府、江夏区政府相关领导及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武汉现代生态渔业研发基地建设项目的相关情况。邢早忠代表武汉市政府各部门感谢水生所长期以来在水环境保护、淡水渔业可持续发展、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及拯救濒危水生物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充分肯定了武汉现代生态渔业研发基地建设的社会效益。孔繁文、江夏区区长胡亚波分别致辞对研发基地奠基表示祝贺。最后,唐良智宣布武汉现代生态渔业研发基地奠基,并与各位领导嘉宾一起为武汉现代生态渔业研发基地奠基培土。

武汉现代生态渔业研发基地是集科研办公、水生生物博物馆(水生生物多样性展示与研发中心)、白鳍豚馆(水生哺乳动物研究及繁殖保护中心)、生态渔业技术研发中心以及养殖实验区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科技创新平台。该基地根据湖北省新农村建设及淡水渔业的湖泊-池塘复合生态系统的要求,将从育种、营养、养殖模式、生态水处理和资源回用各个层面建立成套技术体系,并提供无公害和节约型湖泊渔业、池塘渔业和高集约化养殖示范。

 

 赵进东所长致辞

 

唐良智市长宣布武汉现代生态渔业研发基地奠基

 

 各位领导嘉宾为武汉现代生态渔业研发基地奠基培土

 

 赵进东所长、胡征宇书记与邢早忠副市长(中)亲切交谈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