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中国近海海洋观测研究网络成功记录台风“波拉万”实时观测数据
发布时间:2012-08-29 来源:海洋研究所 【字号:  

今年第15号台风“波拉万”自8月20日形成后,沿中国近海一路北上。中国近海海洋观测研究网络主观测浮标系统成功记录了“波拉万”经过中国近海的全程实时观测数据。

东海观测浮标阵06号浮标系统测得的最大波高为10.9米,15号浮标系统测得的最大波高为14.1米(如图1),创浮标观测波高记录之最。荣成楮岛观测浮标系统测得的最大波高为8.4米,极大风速为29.0m/s(如图2);布放于北黄海的01号观测浮标系统测得的最大波高为6.7米,极大风速为27.6m/s。

为保证浮标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中科院海洋所公共技术服务与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根据天气状况,及时登标安全检查和维护工作,保证了观测浮标系统的安全在位运行。

中国近海海洋观测研究网络—主观测浮标系统正式运行以来,成功记录了历次台风的全程实时观测数据,为后续研究工作提供了宝贵数据资料。

图1:15号浮标系统测得最大波高为14.1米

图2:荣成楮岛观测浮标系统测得最大波高和极大风速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