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武威日报】武威绿洲现代农业科学研究试验站揭牌
发布时间:2012-12-07 来源:武威日报 李享 【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

12月6日上午,武威市与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合作建立武威绿洲现代农业科学研究试验站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绿苑宾馆举行。该试验站的成功签约、揭牌,是武威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建成全面小康武威、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武威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现代农业暨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武威市委书记火荣贵出席签约、揭牌仪式,并为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武威绿洲现代农业科学研究试验站揭牌。

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所长张怀刚,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王彦东,中科院兰州分院副院长杨青春,中科院兰州分院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高工段金明,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钟海民,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特色生物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彭敏、高原生态学研究中心主任曹广民、高原生态农业研究中心副主任沈裕虎、办公室副主任魏铄欢,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高原生态农业研究中心研究员窦全文、副研究员王海庆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仪式。

武威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志勋出席仪式并与王彦东分别致辞,与张怀刚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何伟主持仪式。

副市长杨德智出席仪式。

王彦东在致辞时说,武威历史悠久、人文积淀深厚。近三年来,武威大力实施城乡融合、工业强市、生态立市三大战略,不断加快转型跨越步伐,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之所以选择在武威建立绿洲现代农业科学研究试验站,不仅仅是因为武威具有多样而又典型的生态地理环境,更因为武威是一座改革开放之城,有着无限美好的发展前景。此次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与武威市合作建立武威绿洲现代农业科学研究试验站,在武威开展以绿洲生态农业、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生物资源持续高效利用等为主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工作,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出了坚实一步,翻开了院地合作的崭新篇章。相信通过彼此的真诚合作、携手共进,在实现院地互利共赢的同时,也将为今后打造全方位、多层次,优势互补的合作平台奠定良好基础。

李志勋在致辞时说,近三年来,武威竭力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强力推进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和生态屏障行动,大力调整农业结构,努力破解结构性缺水命题,在区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同时实现了农业持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武威面临的生态形势严峻,实现与全省、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目标的任务依然艰巨。此次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与武威市合作建立绿洲现代农业科学研究试验站,是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双赢的良好开端,必将对我市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建设“美丽武威”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李志勋要求,凉州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特事特办,主动服务,简化审批手续,提供有效保障,为项目建设创造便利条件,保证合作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竣工投运。同时希望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能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立足武威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发挥科研和技术优势,大力开展生物科学研究,促进双方合作早结硕果;在科研成果转化、技术推广应用等方面加大对武威的支持力度,助推武威科技创新和应用水平的提升,加快转型跨越发展步伐。

在武期间,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兰州分院领导、专家还先后来到国家林业局甘肃濒危动物保护中心、武威重离子治疗肿瘤中心暨荣华颐养园项目建设现场等地进行了考察调研。

武威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央、省属驻武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原载于《武威日报》 2012-12-07 第1版)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